睡睡平安

墙头众多,杂食动物,年下爱好者

【燃晚】他猫狗双全,你愿意和他交往吗

>> 现代paro,程序员燃*高校教师晚

>> 小动物:二哈墨微雨,白猫晚宁。猫猫视角,睡前小甜饼




傍晚饭后,墨微雨又开始在屋里跑酷。它摇着尾巴从阳台跑到客厅,从沙发跳到茶几,而后又啪嗒啪嗒跑到墨燃脚边咬他裤腿。墨燃把洗净的最后一个碗放入餐橱,在围裙上随意擦了擦手,蹲下来揉墨微雨的脑袋:“好好好,咱们散步去。”他在玄关处撑着墙换鞋,出门时扬了扬手里的钥匙:“晚宁宝贝我和微雨出门啦。”见猫从沙发上探起头来,他又说道:“我给你在客厅留了盏灯哦。”

 

门关上后,猫还能听到墨燃絮絮叨叨的声音,他说墨微雨超重了,又盘算着明天准备什么菜,提到自己最近研究出了某网红桂花糕的配方。左右都是些小事,猫并不关心。它优雅地跃到窗台,看着墨燃牵着墨微雨往河堤上走。墨微雨喜爱出门,它一会儿闻闻绿化带里的泥土,一会儿回头去看刚刚经过的人。这两年它长得很快,身形比猫高大了不少,喜欢大咧咧地霸占猫的坐垫,侧卧着示意它躺在自己软乎乎的肚皮下,然后低下头去轻咬猫的耳朵。

 

说起来墨微雨还是猫在路边发现的。当时墨燃带它出门打疫苗,他喜欢抱它,一手撑着伞,肩上背着空空的宠物背包,嘴里不着调地哼着奇怪的歌。猫却突然挣扎着跳出伞帘,融入了春日的连绵细雨。

 

“诶,晚宁!?”墨燃急急忙忙跟上,看到猫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线杆下那只幼犬。弃犬委屈巴巴地呜咽一声,猫犹豫着上前,舔了舔它脏兮兮的小脑袋。“看起来晚宁很喜欢你呢,”墨燃笑嘻嘻地伸手呼噜了一把狗的脊背,“那跟我们回家吧。”

 

倒也谈不上初见便喜欢。猫想起这桩往事,不满地甩甩尾巴,趴在沙发上看着墙灯温柔流淌下的暖黄光辉。它只是觉得没有家人的墨燃有些寂寞,他需要一个能够闹腾腾的、充满活力的生命陪他。它又觉得其实是自己有些寂寞,墨燃去公司的那些时间里它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等他回来,它也需要一个小太阳似的生命冲破孤独和静谧所织的罾网。

 

名校毕业,步入工作岗位近一年但头发依旧浓密的程序员墨燃猫狗双全,其人干净挺拔,笑起来时格外有少年气,很讨女孩子欢心。若是说他离成为人生赢家还差些什么,大概是一个会住进他的屋子、能够和他数着平淡生活分秒日周的人。猫对此多少有些留心。

 

猫听到钥匙叮叮当当的响声,墨微雨冲进房间围着它左右弹跳,兴奋地用自己湿漉漉的鼻子去蹭它的脸。墨燃从卧室里拿出笔电,挨着猫坐下,熟练地登录某网课平台,开启扬声器。电脑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当时间抵达整点时,显示着学生头像的屏幕突然一亮,变成了一位男性的脸,眉眼如星如月。

 

“嘿嘿,他好看吗,”墨燃看着突然抬起头来的猫,“他的名字和你一样哦。”

 

猫时常认为墨燃和墨微雨很像:傻,且吵。


它听墨燃又絮絮叨叨起来,从名字说到这位楚老师是他母校商学院的老师,自己在信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时,导师因身体出了点状况,手上一个交叉学科的科研项目便全权交接给了这位楚老师。墨燃滔滔不绝地从楚老师的科研实力教学水平讲到他的品性外貌,似乎要把全世界所有最好最动听的词汇都双手捧着献给他。

 

墨燃一手搂过猫,大咧咧地躺下,笔电摆在曲起的腿上:“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弄到课程链接和会议密码的。早知道当年就和薛蒙一起读博了,这小子明明是信息学院的,却那么好命给楚老师做助教,为了混入直播间我还答应请他吃三顿火锅。”

 

猫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听他啰啰嗦嗦:“唉,晚宁,为了能见见他我真是太不容易了。”


楚晚宁这节课是开给大二小孩们的某编程语言入门,于墨燃而言不过是过家家,可他却如同全年级最听话的小学生似的听得认真,脸上还堆满了甜腻腻的傻笑。课程结束后联席主持人薛蒙连麦简单开始布置本周作业,屏幕上楚晚宁的身影变成了薛蒙,墨燃不满地哼道:“这小子当起助教来还真人模狗样。”猫嫌弃他变脸变得太快,跳到墨燃胸前惩罚性咬了口他的下巴。


墨燃似乎是突然来了兴趣持着校友身份登录校园论坛,误打误撞进入了学生时代漠不关心的表白墙。

 

第306号 发布人:匿名

啊啊啊嗷嗷嗷哦哦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楚晚宁我爱你!!!顺便问问各位亲爱的同学怎么样才能够让神仙哥哥多康康我!

--评论--

匿名:这个楚晚宁,不会是我想的那个楚晚宁吧……

匿名:胆敢上表白墙表白人民教师,而且还是楚老师,给您倒一杯卡布奇诺。

匿名:哈哈哈哈哈感觉进入网课时代后表白楚老师的人更多了,大概是很多其他院校的人慕名进来蹭课了吧。

匿名:本学期又收获学生芳心一枚,恭喜楚老师!贺喜楚老师!

匿名:噫呜呜噫,我们商院的大宝贝老师才不给你们看。(顺便打个广告,就冲这颜值这声线,欢迎大家报考死生之巅大学商学院!!!

匿名:昨天师门聚餐我导还提到楚老师没有对象,本毕业老狗祝福各位师弟师妹,望不怕被打断腿的大家勇往直前,勇敢追爱!拯救大龄单身青年楚老师!

 

“我家晚宁宝贝实在是太受欢迎了。”听到自己的名字,猫叫了声,墨燃低头用下巴蹭它的头:“不是说你哟。”


他又开始对着猫叽叽呱呱:“你说晚宁是不是很早前就喜欢我呢,以前上午开组会的时候他一眼就能看出我吃没吃早餐,拜托师昧给我买,还不让他告诉我。当时做那个项目的时候我任务做得不严谨,他表面上很不给面子地在群里批评,但半夜三点还私信发我修改意见。明明不是我导师,甚至连我本学院的老师都不是,嘴上说着不愿意手伸得太长管别人的学生,但每次我遇到问题他还是那么耐心地帮我。你说这算不算喜欢?好像也不算,他对薛蒙师昧他们也挺好的,或者说是他对谁都很好,只是喜欢表现得冷漠而已。他之前有没有关心过别人吃过早餐啊……”

 

傻子。

 

猫不置一词,不过它知道在墨微雨的每日例行外出放风时间里,墨燃喜欢拉着它往大学城跑,有时会非常刻意地偶遇赶去学校上晚课的楚老师。他在家里费老大劲做出的那些看相就格外可爱的小点心,也都被软磨硬泡塞进了楚老师的手里。


听墨燃念叨听得好烦,猫的目光飘向了墨微雨。狗在欢快地追着自己的尾巴玩儿。


又一个傻子。猫只觉得自己为这个家操碎了心。

 

这时墨燃的手机响了,是师昧邀请他加入群通话。

 

师昧是墨燃硕士期间的同窗师兄,和薛蒙一样毕业后选择继续读博。他前几年兼任了本科新生班的班主任,现在这群小崽子们临近毕业,师昧邀请他还有几位同门来一趟学校,和即将步入社会的小孩们讲讲入职体验。有几位同门是猫派,常常看墨燃在票圈晒自家的白猫非常心动,央着他把猫一并带来。

 

第二天,猫就这样就被墨燃放在宠物背包里带去了学校。讲座即将开始,师昧把包安置在自己博导的办公室里,同窗们围着猫戳着透明罩子笑嘻嘻地逗它,一行人呼啦啦笑闹着离开。人和猫的悲欢并不相通,它只觉得他们吵闹。世界好不容易清净下来,猫这才赖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不知过了多久,办公室外传来轻轻的叩门声,门外的人等待了一会儿,推门走了进来。

 

猫下意识地感到警惕,看到来人就是那位出现在电脑屏幕里和手机屏保上、墨燃嘴里心里念着的和自己名字一样的人。他把文件夹放在桌上,转身疑惑地和猫对视一眼,准备离去。

 

它不会忘记要给自家傻子找一个晚上能够靠在一起看电视的人这件事。虽然觉得拂了尊严,但猫决定委屈自己,回想起墨微雨撒娇的样子,开始可怜巴巴地喵呜起来。楚老师果然脚步一顿,好看的凤眸里透露出纠结。

 

猫伸爪巴拉起宠物背包,装作呼吸困难的模样唤得凄凄惨惨,不住地用头去拱着包上的透明罩。

 

它听见楚老师叹了口气,蹲下来给它拉开一小节拉链。

 

猫得寸进尺,待到拉链被拉开到足够它一跃而出,立马扑到楚老师的怀里,亲昵地舔舐他的手心。它感受到那人身体似乎有些僵直,犹豫着伸手揉它的头。

 

这人看起来并不喜欢被亲近,可意外得很温柔。猫被摸得格外舒服,眯起眼餍足地想。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臂弯又柔软又温暖,墨微雨已经和他见了不少次,估计也很喜欢他。

 

墨燃恰到好处地出现在了门外,边走边嚷着:“晚宁我忘带U盘啦,还有五分钟就结束了,你想不想我呀?”

 

他走进来,和抱着猫的楚晚宁面面相觑。猫看到墨燃的眼腾得亮了起来,里面堆满了雀跃,两颊也配合着开始泛红。墨燃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着:“楚老师好啊,又见面了。”

 

楚老师点头。

 

“啊…...”,墨燃似乎是突然之间为自己在门外说的话感到羞耻,“晚宁…晚宁是我家猫的名字。”

 

猫看到楚晚宁的眼睛慢慢瞪大,他此时又惊讶又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样柔化了原本冷冽的气质,使整个人看起来有些可爱。果不其然墨燃的脸更红了。猫知道墨燃喜欢用不停说话的方式来掩饰自己的紧张——

 

“楚老师喜欢猫吗,您是犬派还是猫派?”

 

“也没关系啦,您也知道我家还有一条狗,就是那条两岁的哈士奇,它很喜欢您。”

 

“晚宁,你不要再刮楚老师的衣袖啦,到我这里来!”

 

“看起来晚宁也很喜欢你。呃…感觉这个时候叫它晚宁是不是有点奇怪……”

 

突然,猫听到抱着自己的人垂下头来,低低地回复道:“没关系,不奇怪的。”它抬头,在墨燃触及不到的视野里,楚老师那双好看的眼里漾上了薄薄的一层羞意和纠结。

 

“啊?”墨燃愣了一会儿,突然整个人都软了下来,往前走了一步,在空气中情愫涌动的安静的办公室里,含着极尽温柔的笑意唤了声:“晚宁。”


评论(1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