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睡平安

墙头众多,杂食动物,年下爱好者

【小黑生日黑限24h|23:00】妖乎:男性妖精一般喜欢收到伴侣什么样的礼物?

>> 设定黑限已确认恋爱关系且面向部分亲友公开,此时小猫已经长成一百来岁的超强大猫猫啦

>> 感谢各位老师带我玩,嗝~今天吃粮很爽,最后一棒来献个丑,奉上饭后小甜点

>> 祝猫猫生日快乐,早日抱得师父归😽

 

 

提问:男性妖精一般喜欢收到伴侣什么样的礼物?

问题描述:是这样的,快到他生日了,可我们刚谈恋爱没多久实在是不知道送什么。而且恰逢双十一前夕,人类淘X里“男朋友都感动哭了”等宣传语更不可信。我男友不抽烟、不喝酒、不爱打游戏,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妖精。选礼物真的好苦恼啊……

P.S. 经费不是问题,毕竟可以问会馆要的嘛嘻嘻嘻嘻

23K 妖关注     985W 浏览

全部回答 4673

 

 

嘿嘿嘿嘿咻

简介:尾巴特黏男朋友怎么办?

 

 


谢@Like Water邀。犬类妖精哪怕是狐狸也喜欢吃狗粮么?

 

人在会馆,刚下高空,师出名门,年薪无数。

 

哈哈哈不模仿人类知乎了。发现这条提问下大部分回答是女性妖精在分享自己的送礼经验,那我就作为被送礼的一方,来谈谈男性妖精喜欢伴侣送什么礼物吧。可能没什么代表性,仅供参考。


跑题警告。

 

写在前面:他是我同行,是师父,是亲人,是世界上好的人。比我年长很多,和提问者描述的不抽烟不喝酒不爱打游戏倒是很符合。他面冷又佛系,清心且寡欲,追他费了不少心思,不过这是另外一个非常曲折的故事了。我六岁拜师,本是一只流浪妖精,是他给了我一个家,让我在漫长年岁里逐渐体会到小小礼物中所夹杂的没有言说的心意。现在117岁,和他相伴百年之久,生日礼物也收了百余份,每一个都很喜欢。

 

流浪之时鲜有人关心,自然不知道生日的含义,是他给了我生日。七岁时收到了人生第一个生日蛋糕。他说人类小孩生日时有蛋糕吃,看到蛋糕店里有猫咪形状的便给我买了。师父不喜欢甜食,但他又说生日蛋糕应该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于是买的还是六寸2-4人份。我至今都记得他点燃了七根蜡烛,笑着让我许愿,烛光把他的脸映照得温柔至极。说句煞风景的话,吃蛋糕点蜡烛许愿不像是他这种性格的人做出来的事,可是为了我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生日他还是尽心准备了,当时年纪小,被感动得稀里糊涂,我还记得许的愿是想要每年和他一起过生日。

 

某种意义上说,师父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直男,也就是极其不会制造惊喜的那类人。随着年纪的增长,过生日从吃蛋糕变成了单纯的下馆子,他送的礼物从秋裤、字典字帖再到手机,五花八门什么都有。我的御灵系是金系,钢铁直男送钢铁,他一年一块雷打不动地连着送了十年。不过这些东西我用得倒是非常顺手,揍妖精也揍得巨爽,在诸多任务中能毫发无损回会馆还多亏了师父送的这些铁片。

 

我俩都是执行者,自我十岁单独完成某困难任务后,他便认为我已独当一面,再也没有带我做过任务。而我也正因那次任务受伤的机缘巧合,认识了很善良很可爱的人类一家,在往后长达数十年的日子里,我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和他相见甚少。

 

即便难以相见,他的生日礼物从不迟到。有时是通过快递送一套金系修炼手册到我暂居的人类家里。有时我睡在屋顶,他像是圣诞老人一样在我身边放下一个包裹就披着月色悄然离开。想来或许在众多我所不知道的夜晚里,他会站在不远处的高楼上看我,一如我喜欢在他闭眼聚灵时望向他一般。大概正如收留我的人类小姑娘所说:“你师父表达温柔的方式好隐秘。”

 

我知道很多小妖精的职业规划是成为执行者,奔赴在肃清纪律一线。忍不住在这插句嘴,执行者这工作表面上神圣酷炫又多金,但说到底必须随叫随到还是007工作制,危险性高还易拉仇恨,希望大家慎重考虑,成为执行者前先要坚定理想信念。

 

有不少人问我为什么要成为执行者,其实也说不太清。或许是因为喜欢会馆,或许是因为很多朋友是执行者,后来想着想着发现还是因为心疼他,希望能够有能力去护他所爱,共担重任。会馆里很多危险又棘手的任务专由他去处理,因为他武力值冲破天花板,就算被捅了一窟窿都还能面不改色追着妖精砍十万八千里,所以出任务时大家一般都比较担心敌人,而鲜有人关心他会不会受伤。可就算他自愈能力也强得令人发指,我还是会忍不住去想见血的那一刻他会不会很疼。

 

年纪小的时候情绪化且不懂事。有一回学人类过整岁生日,和会馆的朋友在一起吃饭,顺便打赌猜测今年他会送什么礼物。其实就算是收到猫抓板猫爬架等奇奇怪怪的东西我也会觉得开心,因为只要他记得就好啦。但我那日并没有等到他的礼物。当时还是比较敏感、喜欢胡思乱想的年纪,估摸着他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生活,这几年对我又是放养,对待我和对待其他捡回来的妖精如出一辙,大概是忘了我生日。又委屈又气,想着下回遇见他才不要像之前那样热情了。第二天碰到那人类小姑娘的妖精哥哥,他见我兴致不高,误以为我是听说师父能力被夺而担心,顺嘴安慰了几句。那时我才知道他出任务时因为某些意外因素被妖精算计夺走了能力。当时我吓得不得了,去会馆的路上抖得不行,想发动空间系的传送技能也因为心跳得厉害失败了好几次。

 

众所周知空间系能力被夺会死。很难形容当时那种心跳得快要吐出来的心情,是真的全身发冷,四肢哆嗦,泪腺失控,绝望的情绪就那么哗啦啦地涌上来让我几欲溺毙。


赶到会馆,却发现他跟没事人似的淡定地躺在那里啃梨子。估计他把我当时吓傻的样子错以为成没及时收到礼物而委屈闹小脾气,便招手喊我过去,还把我当小孩似地揉我的头,说不好意思今年任务紧急走得仓促没来得及准备,过会儿再补个祝福。

 

我当时还在发抖,但知晓他被夺走的能力其实是御灵系后,直接双腿一软跪了下来。当时还把他吓了一跳,以为我在外边捅了什么娄子过来负荆请罪了。不是很理解他几百岁的人了有时为什么会那么天然呆。万一他真的就那么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我该怎么办?他不为自己着想,为什么不想想我?


后来我大概是想清楚了,人类为什么总让妖精捉摸不透,是因为人类早就明白,某些无形无声的东西往往更具震撼人心的力量。我稍微长大一些就已经清楚自己要的根本不是什么礼物,而是他透过礼物所传递过来的“他在乎我”的心意。而现在于,他关心不关心,在乎不在乎我其实都无所谓,最好的礼物是他能平安、顺遂。

 

那次事件后,我顿悟了,我成长了,我是一只更加有深度的猫了!

 

更加有深度的猫要干什么,当然是直面自己的感情问题,敢于追求所爱,用更加有效的方式解决发情期难题。所以在若干年后的一次生日前夕,他问我想要什么生日礼物,还抱怨了一句我长大之后心思变得好难猜根本不知道我喜欢什么之类的。


我腹诽:有什么难猜的我暗示明示那么久,想要什么都没看出来吗。

 

于是我说:“我想和你在一起。”

 

他不为所动,顾左右而言他:“你六岁的时候我就答应了。”

 

我不知道他是过于通透还是过于迟钝,解释道:“是那种想照顾你,想拥抱你,想亲吻你的在一起。”

 

说完后我自己臊得不行,不敢看他,他也没回话,“嗯”了一声后就接着吃饭。在我惴惴不安时,就在第二天——也就是我生日——的清晨,我醒来一睁眼便看到他站在窗前,脸上是灿烂千阳。耳边鸟鸣清脆,我听见他说:“好。”

 

这就是我百余年生命里和他有关的关于礼物的故事,而他的那一声“好”,是我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唠唠叨叨这么多,我想说礼物到底是什么终究是次要的,对于提问者的男朋友而言你才是最重要的。你需要的不是我们的建议,而是遵从本心去爱他。只要能够体现出这份心意,不论是怎样的礼物都已经足够好了。

 

 

21K 赞同   33K 感谢   5K 评论

 

—— 热门评论 ——

妖精甲:我没看错吧,这不是空间系修炼领域的专业答主吗,为什么会来秀恩爱

      妖精乙 回复 妖精甲:你是新粉吧,嘿嘿大佬是优质狗粮答主,顺便讲讲怎么修炼而已

妖精丙:你倒是说说你追你师父的故事啊

妖精己:卧槽,我好酸,早知道当年就找一个美女拜师了,说不定还能和答主一样来段荡气回肠的师门恋爱

      妖精辛 回复 妖精己:没错了,我看看答主的回答,又看看我身边的秃头老头儿师父,内心凉凉,悔不当初

Like Water:我不能让我一妖闪瞎 @九鸟old @行走的宜家 @空间系真是烦死了 @有无蓝牙耳机推荐

      九鸟old 回复 Like Water:小姑奶奶哟你怎么连馆长和总部的人都敢艾特

      有无蓝牙耳机推荐 回复 Like Water:看完了,这股酸臭味迫使我考虑要不要明令禁止会馆办公室恋情

      空间系真是烦死了 回复 有无蓝牙耳机推荐:很难不支持

妖精丁:金系!空间系!师徒!实不相瞒,我是小黑大人和无限大人的CP粉(护住狗头),答主勿怪,你这回答我不想代入正主都难。老夫聊发少女心,左勾线,右码字。灵感源源,不说了产粮去了

      妖精戊 回复 妖精丁:太太留个ID啊

      妖精庚 回复 妖精丁:您别说,我又看了一遍答主的回答,套在小黑大人和无限大人身上真的没毛病

      嘿嘿嘿嘿咻(回答者)回复 妖精丁:同求ID

      Like Water 回复 妖精丁:@黑限CP粉丝团 姐妹们带上碗筷速来!

评论(15)

热度(3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