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睡平安

墙头众多,杂食动物,年下爱好者

【风无】记一次家庭作业

>> 和电影剧情无关

>> 执行者无限和植物园讲解员风息,小黑是他俩领养的小孩

>> 大猫猫和美女本质上都是相当温柔的家伙,所以这次就不要吵架闹离婚啦安心奶孩子吧

 

 

 

妖灵会馆总管发布政策性文件指示,鼓励支持妖精接受必要的人类素质教育,如此不仅有利于妖精更好地融入人类社会,还有利于妖精在获得了冰、金、火等元素的基础理论知识之后,促进自身御灵系能力的发挥。


无限觉得在理,加之他是公务员,理应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小黑今年九岁,便插班去了龙游市某人类与妖精的混合学校里读四年级,甚至还入了少先队。对此,风息觉得可以但没必要,不过看到小黑戴红领巾的样子怪可爱的,且少先队员植植树护护花,倒也符合他的理念,便也决定支持了。一般情况下无限负责接送,风息负责做饭。但从两个月前的某天开始,便是风息日日接小黑放学了。




风息把在路上买的糖葫芦塞进小猫怀里,牵着他的手,准备绕过超市买点食材再回家。


“今天无限也不会回家吗?”小黑嚼着糖葫芦,站在摊位前看着老板麻利地给鱼称重。


风息怔了怔,扯出一个笑容:“他很忙。”


“噢,”小猫的耳朵失落地耷拉下来,“我好想他,可是给他打电话也是忙音。难道他不想风息,不想我吗?”


风息弯下腰来摸摸他的头,转移话题:“今天吃烤鱼,放金针菇和豆豉,少辣多鱼豆腐。怎么样?”


小黑应了一声。沉默了一阵,他又开口道:“老师今天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


“可是一般而言妖精没有父母吧。”风息接过鱼,掏出手机付钱。


“是的。但是现在小妖精们几乎都有监护人,老师说可以写写他们。”


“这样啊,那你是打算写我还是写无限?”


“我看到《我的妈妈》范文里几乎都说妈妈是做饭超级好吃的那位,既然这样的话无限应该是爸爸吧。”


有的妖精表面上是正正经经喜欢小朋友的植物园讲解员,私下里却是老福特官方盖V认证过的小黄文写手。深知攻受之分的风息陷入了沉思,他想不出来自己哪里不比无限A。


“风息你吃醋了吗?”小黑见风息不搭话,摇着他的胳膊急急说道:“不是不愿意写你呀,等到下次老师说要写《我的妈妈》的时候我再写你。”


“……免了。”


“你说话好像虚淮呀。”



 

晚饭过后,小黑坐在书桌前,摊开了作文本和笔盒,一笔一划把标题写了上去。随后他就卡壳了。他真的太久没见过无限了,突然要在作文里描述一下无限,有点儿不知道怎么开始。


小黑一手托腮,一手无意识地转着笔杆。他想起作文课上老师提到,人物类作文可以先交代人物与自己的关系,引出人物。


“我的爸爸。妖精一般来说没有父母,我和无限还有风息住在一起。风息做的鱼和肘子很好吃,但他不允许我吃太多。每天早晨他把便当递给我时都会嘱咐我要乖乖把青菜都吃完,他就像是人类的妈妈一样喜欢把关心藏在唠叨里。所以我把爸爸的角色分给无限。”


老师还说,接着要运用外貌描写,让人物形象跃然于纸上。小黑想了想,继续写道:


“无限很高,每当我变成猫趴在他头上时,能够看清楚其他人类的头顶,有的人脑袋中间亮亮的,在太阳下会反光,很有意思。他是一个很好看的人类,头发又软又长,我小时候喜欢坐在他头发上玩。他五官很柔和,虽然表情不多,但是喜欢对着我笑,也喜欢对风息笑,他笑起来的时候就更好看了。无限的眼睛其实很大,像湖水一样是檀绿色,笑的时候就像是湖水荡起小波,不知道生气时是什么样子。因为无限从来不在我面前发脾气,就算我聚灵时偷懒,他也不会生气,但他会因此不准我吃肉,这时的无限是个大坏蛋。很多妖精和人类喜欢他,每次他带我去公园玩会有人叫他美女,吃肯德基时还会有人坐过来问他要微信。有一次风息看到了,风息有点儿生气。”


小黑读了一遍自己刚写下的这段,为自己用了一个比喻句感到很满意。


“无限是会馆的执行者,这三个字还是风息教我写的。无限的工作似乎就是打架。他特别厉害,从来都不会输。听若水姐姐说,正是因为无限太厉害了所以很多妖精怕他。但是我不怕,风息也不怕。他明明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会给我和风息梳毛,会教我怎么御灵,会哄我睡觉,做完任务回来会给风息带小盆栽。每次学校开亲子运动会,他总能带着我拿第一名。他还知道很多其他人所不知道的深山和树林,会带着我们过去。而且无限也经常带我去风息工作的地方听他解说,会站在一旁看着风息笑,结束后还会主动张开手去抱抱风息。每当这时我会故意挤到他们中间,风息便会蹲下来捏捏我的鼻子。”


有详有略,举例说明。小黑读着觉得更满意了。他从回忆里回过神来,想起无限好久都不回家不主动打电话甚至还不接电话,就这么把自己和风息丢在家里。小猫有点儿委屈,气鼓鼓地握起笔来决定说一大段无限的坏话。


“但是无限不是完美的,他会惹风息生气。有一次他把风息最喜欢的锅弄坏了,还狡辩说是锅的问题。会馆的工作似乎比我们更重要,他经常外出做任务,总是让我和风息担心。有一次甚至连中秋节都忘记了,第二天回来带的还是好难吃的月饼。他在会馆待了一晚上是因为受了伤不想让我们知道,可是我和风息都是猫科妖精,对血的味道很敏感。为了不让他担心我们会担心,还得假装没发现配合着他演戏,真的好累。无限讲的睡前故事很无聊,他总是照着《成语故事大全》念,声音还没有起伏,的确很催眠但我还是更喜欢听风息讲妖精的故事。每当我缠着让风息讲,无限还不许,他说风息太累了让他早点儿睡。他有时比风息还严厉,只允许我每个月吃一次汉堡,每周吃一次油条。修炼的时候更严格,即便我上学已经很累了还要每天六点就早早喊我起床。可是冬天我真的不想离开被窝。”


数落的话小猫洋洋洒洒一股脑儿写了很多,他数了数字数,大概可以收尾了。老师说结尾可以抒发自己的感情。他眨巴眨巴眼睛,叹了一口气。


“即便无限有那么多不好,可我还是很想他。我有好久没见过无限了。偶尔遇到紫罗兰姐姐,姐姐只会拍拍头说让我乖乖的。风息最近也提不起劲,明明无限不在家,他还是会不自觉地做无限喜欢吃的菜,有时准备便当还会准备两份,然后又落寞地说他自己留着中午吃好了。风息可能自己都没发现,他最近盯着客厅里我们的合照发呆的次数变多了,眼睛里是从未有过的温柔。我猜可能是我修炼得太慢了,无限不开心,所以不愿意接我电话。风息却说不是这样,可他在我面前也总是把原因说得含糊不清。即便如此,我还是觉得难过。”


“如果无限能够回来,每次他想用风息的锅我也不会偷偷告状了,成语故事我也愿意听,早上五点半就洗漱好等他起来,再也不吃肯德基和油条。我会做世界上最听话的小猫,只要他愿意回来。”

 



第二天。


风息接小黑放学时看到小孩脸上的快乐都藏不住。


“你怎么这么开心啊?”


“我的作文得了五颗星,老师还单独把我叫到办公室,说我是个好孩子!”小黑献宝似的把作文本翻开到老师用红色水笔画了大大的五颗星的那一页,递到风息面前:“老师还说风息你真不容易,说你辛苦了。我猜一定是我在作文里也夸了风息的缘故!”


风息觉得新奇,因为小黑是一个作文苦手,每次写作文都抓耳捞腮一小时憋不出半个字。他自豪地接过作文本,准备好好拜读小黑的大作。


小黑迷惑地看着风息从满脸骄傲和慈祥而逐渐黑脸,他奇怪地问道:“我写得不好吗?”


“小黑,你听我说,”风息郑重地吸了一口气,看着小黑的眼睛:“无限只是外出做任务了,这个任务有点棘手,又在很远的一个岛上,所以手机没有信号。”


他看着小黑眼里还存着疑惑,表情有点绷不住了:“所以你这作文写得跟无限已经过世了似的是闹哪样啊?!”

 



自从人类与妖精实现真正和谐共存、构建起命运共同体之后,妖精起义的暴力事件减少。但贫穷是困扰着每一个物种大部分成员的终极难题,有些妖精苦不堪言,不惜在会馆底线的边缘试探破坏人类经济结构,没有诸如变出钞票技能的某极小部分妖精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由此,会馆事务并没有因人与妖关系缓和而减少,且每到还花呗时段或是年底审计时刻还会呈现出周期性增长。事务繁忙,最强执行者无限奔波于各地在外出差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他在追击一个妖精的途中打了一个喷嚏,哪吒鄙夷地啧了一声:“身体素质有待加强啊。”

 

 


 

 

>> 梗源:朋友弟弟的家庭作业是命题作文《我的____(家人)》,从父母或兄弟姐妹里任选一人。小弟选的是姐姐,但她在国外交换有时差而人又忙,很少和弟弟通话了。于是弟弟在作文里把这个姐姐写得好像已经过世了一样。老师拜读大作后感动之余还小心翼翼地安慰了一下朋友爹娘。叔叔阿姨一脸懵逼,朋友听闻怒火中烧,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小兔崽子你可真是个弟弟,老娘我还健在呢!!!”觉得有一丢丢搞笑 233

评论(18)

热度(4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